陶庄镇全力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安全生命线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7 13:28:55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以来,陶庄镇将把防溺水安全预防工作纳入常态化,进一步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强化社会宣传、加大督查力度,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安全生命线。

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防溺水工作,多次召开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安全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部署辖区水域警示、防护、巡查工作。同时,通过利用宣传车辆、微信群、LED显示屏、重点人群上门家访、在危险水域插放警示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组织各村利用村务公示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不断强化家长及学生的暑期安全意识。

该镇对沟河塘渠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确定位置、水位、包保责任人,在危险水域设置醒目的警示标牌,实行全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专门绘制了镇域危险水域分布图,在所有的危险水域醒目位置插放防溺水警示牌,放置救生竿等应急救生设备,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在次基础上,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各河道、水库、坑塘等危险区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隔离带情况进行巡查,督促安排专人巡河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位。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督办和问责,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辖区内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