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5 21:27:08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了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再多再细,把防汛准备做得更足更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是工作措施要再加力,强化应急准备,确保突发险情迅速反应、及时救援;强化隐患排查,紧盯水库塘坝、城乡危房、工矿企业、城市管网等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实现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上下联络畅通、汛情上报及时;强化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全面排查危险水域,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发生。三是责任落实要再从严,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凝聚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会精神激发出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地。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枣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座谈会精神,稳妥推动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党对派驻机构领导,强化政治监督职能,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派驻监督的首要任务。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持续监督办案质量,推进派驻监督实起来、执纪执法硬起来,让改革成果充分彰显。要强化派驻机构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拧紧责任螺丝、上紧责任发条,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盯矿山、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