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枣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5 21:53:53

中共枣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平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了陈平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7月25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25日在市政大厦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8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平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了陈平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陈平就《决定(讨论稿)》《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牢牢把握枣庄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势头强劲。尤其是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坚持战略引领、谋定而动,统筹谋划枣庄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形成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广泛共识,明确了“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扭住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这个关键,凝聚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性、趋势性、阶段性的成效。

全会提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深入进行学习研讨,扎实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和集中培训。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用好各类平台阵地和宣讲品牌,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讲话要求贯彻到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方方面面。要汲取历史经验,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全面对照提升,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要高质量过好组织生活,及时总结学习经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筑牢安全底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政机关率先垂范,强化督导考核,汇聚起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守政治信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强化宣传宣讲实效,经常开展党性教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推进干部下沉基层,畅通拓宽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加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要筑牢政治忠诚,经常性对表对标看齐,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闭环落实体系,加强刚性纪律约束,健全监督保障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培养,着力培养更多专业型干部,争创一流的工作实绩。要强化法治能力建设,大力开展防范风险宣传教育,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协同配合机制。要涵养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干部政治素质精准评价机制,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文化,推动监督常态常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会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看行动、核心在落实,归根结底要体现在一个“干”字上。要强化大干的意识,坚定“干”的方向,把握“干”的重点,提高“干”的标准,凝聚“干”的合力。要鼓足快干的劲头,坚持马上就办,提高工作效率,保持斗争精神,一切工作朝前赶。要提高会干的能力,增强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练就成事的真本领。要营造敢干的氛围,坚持领导带头,树牢实干导向,健全制度机制,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埋头苦干不懈怠,全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