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防御台风“烟花”会商研判会议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8 07:15:49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防御台风“烟花”会商研判会议,分析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会议。

张宏伟现场调度了全市防汛抗洪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与水利、气象、水文等领域专家深入交流,全面了解防范应对措施,对易发生洪水灾害的河流、水库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宏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水文变化,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预警,全力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河道、水库、塘坝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起底式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科学合理做好水库调度工作,根据水库纳雨能力,提前安排预泄,留足防洪库容,确保水库在汛限水位内运行。要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在重点地区预置足够的抽水泵、沙袋等设备物资,保证防汛抢险期间“拿得出、用得上”,及时处理突发险情。

张宏伟要求,市防指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区(市)各部门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气象、水利、应急、国土等部门要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及时开展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各相关单位要迅速投入到防台风一线,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形成打好防汛防台风攻坚战的整体合力。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于29日下午自鲁南一带进入山东省。受其影响,27日夜间到29日白天,我市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小时最大雨强30—5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8日白天到夜间,并有平均风力5级左右、阵风7—9级的大风。(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