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里村30多位老党员抱犊山下受教育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9 09:43:11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4日,省委“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与山亭区西集镇伏里村30多位优秀老党员代表到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战纪念园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第二批抗战遗址、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进抗战纪念园。在八路军115师政治部、司令部、鲁南行署等展馆,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艰苦斗争的场景。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详实的实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真实地展现了八路军115师和鲁南军民的抗日革命历史,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血肉联系和同仇敌忾共同战胜困难取得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员们换上了八路军服装,重走“长征路”。

来到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开展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要守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党员肖士民说。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炮火纷飞的岁月虽已成历史,但革命红色基因更需血脉相传。作为党员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百合谷项目推进中发挥争先作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山亭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驻伏里村工作组组长王慧说。(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