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权威发布】我市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作者:张琛 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30 15:22:3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及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要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这些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结合枣庄实际,展示成就,讲好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十个方面: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市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组织举办座谈会、专题研究阐释。中共中央庆祝大会召开以后,我市将举办中共枣庄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将组织召开枣庄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暨“新时代·新枣庄·新故事”百姓宣讲等活动。

四是做好“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我市共有1名共产党员、1名党务工作者、1个党组织被确定为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共有11名共产党员、7名党务工作者、14个党组织被确定为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6月26日,市委作出表彰决定,确定120名共产党员、60名党务工作者和120个基层党组织作为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 

五是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近日将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九月份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竣工仪式,以项目建设的大攻坚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的大提速大跨越,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六是举办主题展览。6月30日,枣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正式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参观学习。 

七是举办文艺活动。6月25日,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枣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合唱展演。6月30日,分别举办枣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艺术大展和大型民族音乐会。

八是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创作推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柳琴戏《誓言》、微电影《岩马湖畔党旗飘》、广播剧《初心》、歌曲《党的好儿女》《青檀颂歌》、小说《争渡》《东进!东进》等一批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音乐、影视、摄影、美术书法作品。

九是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组织关系在枣庄的1711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十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用足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记者 张琛 摄影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