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为榜样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刘振江 张生 朱婷婷 武晨 宋伟 王玮玮 刘复成 周杨 张严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30 15:18:06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我市各级组织了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反响强烈。大家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努力奋斗。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魏超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强力推进京台高速改扩建等重点项目,在全市基本形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道为干线、农村公路为支线的综合通道布局。我们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证明,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不断涌现,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西岗镇中学教师张静表示,作为一名中学教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薛城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纯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快淮河路等“断头路”贯通工程进展,提升“一路两园”环境品质,保质保量完成21个“口袋公园”建设任务,努力创造更加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为建设市驻地、打造新薛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亭区北庄镇上十河村党支部书记费文义表示,作为80后的村干部,将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韧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在平常时候兢兢业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好务。

刚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和职工代表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做先锋,始终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作为。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加勇说,要以优秀为标杆,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奔赴在哪里,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继续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诠释忠诚担当,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让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群众身边有声有影更有行;职工张梅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一员,在前进的道路上,要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台儿庄区泥沟镇姜庄村党支部书记孙中君说,6月29日上午,我们组织全体党员、村“两委”成员集中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受功勋人物事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更坚定了我越是艰难越向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信心和决心,一定继续拼搏奋斗,务实担当,在自己任期内让全村发展再上一个大台阶。(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生 朱婷婷 武晨 宋伟 王玮玮 刘复成 周杨 张严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