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村镇: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加快企业提档升级

作者:王兆虎 王新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0 15:47: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齐村镇的欧麦多方便食品加工项目现场,看到生产车间正在试运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6000平方米,运营后年产可达15000吨休闲食品的生产规模,年收入可达9500万元,利润5500万元,可解决就业20余人。今年以来,齐村镇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6+3”产业振兴,咬住年初既定目标,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企业提档升级。1-4月份,该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56.55%,限上贸易销售额同比增长170%。

齐村镇加大规模以上企业帮扶力度,梳理辖区内“准规模以上企业”台账,落实科级干部帮包责任制,目前11个项目投资纳入统筹,年内计划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家;落实帮扶机制,突出抓好投资1.6亿元的和平铁路货运站、投资1.2亿元的顺丰枣庄陆运一级枢纽站、投资1.2亿元的高端轨道装备制造、投资1亿元的高端道路灯具制造等项目建设进度,稳步快速实施,推进项目落地达效。国发新材料建材基地项目一期投资1.7亿元,项目引进意大利进口设备,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固定式沥青拌合站,工程于2020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机器调试完成。

该镇加快产业园规划设计及基础设施建设,加紧对接安徽建工集团、省水发集团等企业,重点瞄准招引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高档玻璃门窗、箱式集成房屋等入驻产业园,帮助扶持中联水泥、中汇混凝土、路桥混凝土、富增商砼等企业提档升级。中汇混凝土项目引进具备行业领先水准的三一重工公司高等级商品混凝土等4条生产线,建设了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的大规模生产基地,并配有水泥室、骨料室、外加剂室等10间检测科室、100余种检测仪器的高标准实验室。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6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50万吨水稳及30万吨干混砂浆的生产能力。

该镇着力培植东大机械、璐鹏科技等向高新技术企业迈进,努力实现辖区工业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枣庄璐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已新上1200w激光加工中心1套,智能龙门加工中心2台,智能机器人4套,向无人化智能化发展,为徐工集团生产装载机配件。同时借助区位优势,加大知名商贸流通企业引进,重点打造以盛北商贸等为龙头的商贸物流集群,建设五金建材市场聚集区。针对辖区内中兴大道西延、青檀路北冲等项目,制定招商推介方案,落实推介项目。(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新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