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促进和谐新社区发展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3 10:48:5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结合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当天,由市中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的防震减灾宣传日暨建党100周年为民服务活动在人民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除了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外,还开展了红色驿站志愿服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以及便民公益服务等。市中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副主任梁克胜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熟悉掌握逃生避难、自救互救方法技能,提高社区居民防控防灾能力,努力建设和谐幸福新社区。”

据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人大工作室刘立峰主任介绍:“通过今天的活动,希望进一步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今年街道将分星级建设14个“红色驿站”,延伸便民服务触角,打造‘5分钟便民服务圈’。以服务、活动、教育、宣传为主要内容,打造具备开放式、一站式、共享式、便捷式等特点的流动‘红心堡垒’,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全覆盖、零距离。”(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