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一份病床前的公证

作者:刘明 张玲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0 15:00:12

枣庄新闻网讯“你好,我母亲因车祸受重伤卧病在床,不便走路,急需办理一份委托书公证,请问,公证处可以上门办证吗?”近日,一名心事重重的当事人来到峄城区公证处,想咨询委托事宜,公证人员耐心接待了这位当事人,详细告诉他需要准备的委托材料。

原来这名当事人的父母半年前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父亲当场死亡、母亲重伤。他的父亲曾在一家科技公司互助平台上购买过互助金,若要取出这笔钱,公司要求死者的所有继承人到场;或者办理委托公证。但其母亲因车祸受重伤卧病在床,不便行动,无法来到公证处办理业务,他就想过来问问有没有别的办法。公证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告诉当事人可以上门服务来解决当事人的难题。当事人在听到公证人员明确说可以上门服务后,十分激动,立刻表示回去尽快准备材料。

考虑到当事人的母亲身体不便,当事人也很着急,公证人员决定速审快办。在当事人提供了相关材料后,公证人员在受理公证申请日的当天下午,就到达当事人母亲的住处,按照程序为其办理了公证。

拿到久盼的公证书,当事人和母亲非常激动,连连向公证人员表示感谢。当事人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可要愁坏了,公证处的服务真贴心!”(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张玲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