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0 09:30:2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刘吉忠、邵士官、左文、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通报了1—4月份招商引资项目线索、签约、开工情况;各产业链责任单位、市财金集团和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依次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张宏伟指出,自第一次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落实,开局势头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抓紧进入状态,结合各自实际,拿出有效措施,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推动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力争尽快取得实效。

张宏伟要求,要厘清责任,进一步夯实链长制工作推进运转机制。各产业链链长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协调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链长制责任单位要抓紧成立专业招商小分队,其他部门要积极挖掘有效线索;市投资促进局要调度好“有效项目线索库”“新签约项目库”“新开工项目库”,形成项目从线索到签约到开工的闭环工作机制。要抓紧研究制定招引项目准入标准,围绕产业集群招引投资强度高、亩均税收高的产业链头部企业以及对建链延链补链有特殊作用的产业项目,做好尽调工作,提升招引项目质量。要高度重视外资项目引进,进一步提高日资、韩资比重,抓好外资存量企业扩规。要推动新上项目和存量合规项目向园区聚集,优化产业布局和空间规划,推动产业集群集约发展。要重视发挥产业基金和枣庄(上海)产业促进中心的作用,积极寻求合作发展机遇,鼓励社会资本采取“基金+产业”模式设立专项基金,重点投资“6+3”现代产业体系大项目、好项目。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培育、管纳统”的要求,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技改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小升规”,及时做好规上企业和项目投资纳统工作。要加强督导调度和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对产业链培育和项目招引工作连续2个月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约谈,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