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学党史践行动 为民服务添活力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8 14:33:04

枣庄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陶庄镇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镇创新形式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从4月19日开始,以“重温党的历史、践初心办实事”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真情服务结合起来,不仅从理论上学习领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更是从行动上践行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解忧的工作动能,涌现出了袁玉堂、孟祥锋、顾兴超等一批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模范村居书记。

天齐庙村党支部书记袁玉堂在集中开会学习党史教育后,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攻坚克难,带头干事的风采。他带领村党员群众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走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前列。治理河道垃圾,清理墙面“小广告”,帮助群众抱柴火,修剪广场花园,清理排水管道等,每一个现场必有他的身影,每一次劳动必有他的参与。在他的带领下,天齐庙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村容村貌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文艺街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为为民真情服务活力,结合人居环境治理,围绕群众需求,瞄准城区背街小巷“脏、乱、差”的短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解忧的工作动能。党支部书记孟祥峰带领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服务队、保洁队连续奋战,集中力量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大刀阔斧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切实改善居民人居环境。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陶庄镇涌现出一大批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优秀感人党员事迹,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理论指导实践,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