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马苓军 史晓春 任聪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7 14:40:59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全体民警走进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枣庄市统一战线展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红色记忆。

展馆以详实的历史资料,记录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解放后波澜壮阔的各个历史时期,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枣庄广大人民群众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险阻,取得革命胜利和建设的光辉历程,诠释了只有共产党领导,才有今天新中国的真理。展室内,民警们驻足凝视着一幅幅历史照片,倾听着解说员讲述着一件件感人至深的革命斗争故事,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民警观看《初心不忘》历史纪录片后,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责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激发了民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强使命感责任感践行革命优良传统,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辖区平安贡献力量。(马苓军 史晓春 任聪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