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抢抓时机加强春季苗木病虫害防治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1 08:05:00

枣庄新闻网讯 随着春季气温回升,城市园林绿化各乔木、花灌木及绿篱陆续萌发新叶,越冬虫害也进入幼虫活动阶段。为保护园林绿化成果,连日来,滕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抢抓时机,积极开展春季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该中心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工作思路,将病虫害防治和日常养护管理紧密结合,实现了对病虫害防治工作的可持续控制。通过对城区公共绿地进行摸底调查,针对管养情况及病虫害的发生时段划出重点,制定了《2021年度春季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实施方案》,明确了防治区域、树种、虫害种类及防治时间和防治方法。

目前,该中心正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专业人员对益康大道、龙泉路等行道树进行药物喷洒,对河滨公园、小清河沿线的花灌木及善国路国槐进行塞药棉,对红荷大道复叶槭进行挂新型药剂袋等病虫害防治措施。(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