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山亭区查看冰雹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2 20:56:1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30日下午4时左右,山亭区北部突降高密度冰雹,导致水泉、冯卯等镇林果业受灾,给群众带来经济损失。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受灾严重的镇村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救灾防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参加活动。

陈平先后到水泉镇下辛庄村、棠棣峪村,在田间地头查看灾情,与受灾群众、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受灾农作物种类、受灾面积、经济损失等情况。

陈平指出,这次冰雹灾害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职能作用、迅速采取行动,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摆脱困境,恢复生产生活。农业部门要及时安排农技人员为果农做好帮扶指导,加强灾后补救和管护,提高受灾作物存活率,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要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保障作用,尽快调查核实受灾情况,及时把赔付款项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减轻他们的生产生活压力。要加强宣传推广、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动员广大农民积极投保,降低生产经营风险,确保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要吸取灾情教训,推广温室大棚、保护性栽培等设施农业,增强抵御气候灾害能力,提高种植经济效益。夏季汛期即将到来,要切实提高天气预测分析能力,做好防灾救灾预案,切实减轻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陈平还来到棠棣峪村委会,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构成,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绝不能“空对空、走过场”,要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要通过学习教育,让村民看到基层党员队伍的变化、事业发展的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