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表彰,枣庄这些优秀个人、集体上榜!

作者: 来源:枣庄共青团 2021-05-04 19:09:18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

共青团中央发布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名单

我市1个集体和2人获表彰

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

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生产医护用品的一线团员青年职工们没有选择回家过春节,而是成为岗位的坚守者,将防护用品持续不断地供应给疫区。

疫情发生后,生产车间内防护服和口罩的每一道工序都紧张而有序,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没有休息日。生产无菌车间被一道透明密封玻璃窗与外界隔离,为保证机器24小时运转,需要两班倒,白班和晚班都是八点到八点,在她们的努力下无菌医用防护口罩日产能由4600只提高到12万只;无菌医用防护服更是提高了20多倍,由400套提高到了1万套,所有防护产品每天源源不断送往抗疫一线,截止目前已累计生产各类防护产品10亿多件。

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团员青年们,尽全力为前线与病毒做斗争的医护工作者提供保障,为疫情的良好控制洒下了自己的汗水。

枣庄市第十八中学2018级学生郑伟

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郑伟,枣庄市第十八中学学生。作为团支书,他认真学习,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班级事务上,他积极配合老师,搭建起了学生和老师沟通的桥梁,关心同学的情绪,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重新回归课堂。在团组织中,他认真负责地对待团组织关系转接和流动团员联系服务工作,通“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活动宣讲团的知识,安排各种团队活动,组织同学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担起了班级团支书的责任。在青年志愿者协会里,他看望孤寡老人,参加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向村民普及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劝返不配合工作的村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峄城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振

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陈振,男,汉族,1994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6年毕业于聊城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2018年正式成为枣庄市峄城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重症病房的护理工作,面对的大多是昏迷、生命垂危的患者。除了常规的护理工作外,还要给病人喂饭、吸痰、灌肠、擦洗、翻身拍背等等重症特有的工作,陈振总是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照顾好每一位患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湖北形势严峻,陈振没跟家人商量偷偷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驰援湖北。作为山东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他被分配到黄冈市黄梅县,由于是医院是仓促建成的,很多规划布局流程都不能达到要求,他主动报名参加医院改建。每次轮班的6-8个小时,他不能吃饭、喝水,甚至不能上厕所,物资紧缺使他高大的身材只能穿小两码的防护服,他就这样低头弯腰地干了一个星期。在这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陈振和同事们总共收治了21名新冠肺炎患者。

从湖北平安归来后,陈振依然坚守在病房一线,默默付出、甘于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践行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以优秀典型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枣庄共青团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