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墙扮靓美丽乡村

作者:刘振江 苏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9 15:36:42

枣庄新闻网讯 4月9日,记者来到峄城区阴平镇姚庄村,一幅幅生动的文化彩绘墙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教育村民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活教材”,同时也成为了乡村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阴平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提升文明风气相结合,把文明新风绘上墙,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文明就在身边,人人争做文明村民。“以前墙上都是一些商业广告,由于缺乏有效管理,看着既不整齐也不美观。如今墙上画上了彩绘,让人眼前一亮,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姚庄村村民对这一做法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阴平镇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乡村公共资源共享行动,通过美丽一条街、点亮一盏灯、安全一个村、开放一间屋、唱好一台戏、畅通一条路、打好一眼井“七个一”方式,整治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截至目前,阴平镇通过绘制文化墙绘,新建、整修美丽一条街5条,进一步加快推进56个美丽乡村建设,用一幅幅文化墙绘扮靓美丽乡村,传递文明新风。(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