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动员会议召开

陈平讲话 张宏伟主持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9 10:00:13

枣庄新闻网讯 4月8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会上,孙起生通报了《关于建立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制度的实施意见》;帮包部门代表和项目推进专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陈平指出,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市委、市政府决定实行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选派优秀干部驻场帮扶,目的就是让党员干部投身项目建设一线,推动服务提效、项目提速、发展提质,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加油助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枣庄发展、就是服务中心大局、就是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意识,集中精力把重点项目帮包好、服务好、建设好,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实现枣庄发展的大跨越。

陈平要求,要突出实绩实效,以更实举措抓好项目帮包服务。要聚焦问题搞服务,项目推进专员要下沉项目一线,实行驻场帮包,及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具体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统筹协调搞服务,积极履行好帮包责任,把握处理好与项目建设单位、派出部门、市直职能部门、项目所在区(市)的关系,密切沟通、紧密联系,协同发力。要开拓视野搞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做对上争取、牵线搭桥、宣传推介的工作,以帮包项目为依托,进一步谋划、包装、招引上下游关联项目,切实达到“帮包一个、谋划一批”的效果。要提升能力搞服务,珍惜宝贵的锻炼机会,沉下去、深进去、扎进去,在解决棘手问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要转变作风搞服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切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领导带头、督导调度、考核奖惩,切实凝聚帮包服务强大合力。

张宏伟强调,此次会议向全市发出了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的动员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帮包项目建设的热潮。各项目推进专员要尽快转变角色,主动下沉一线,全面摸清项目进展状况、产业发展规律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项目帮包工作。要坚持“服务不缺位、用心不敷衍、助力不包揽、帮忙不添乱”的原则,把企业事当成自家事,急企业之所急,想项目之所需,紧扣全生命周期服务要求,紧盯到位资金和形象进度,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树牢担当意识和有解思维,用好“企呼早(枣)应、接诉即办”平台和重大项目会商机制,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帮包单位要当好项目推进专员的坚强后盾,既抓好主责主业,又突出工作实效,合理搭配力量、安排分工,根据项目推进需要,全力支持和保障帮包专员工作。要强化调度通报和实绩考核,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帮包干部积极性,切实营造齐心协力加快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为实施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对市直部门帮包重点项目推进专员进行了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业务培训。

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