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立军出席 陈平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9 09:54:5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大厦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周立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平,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王彪、高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德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爱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实况。

全省会议结束后,陈平作了讲话。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第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教育整顿起步平稳、开局良好,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实施。

陈平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工作重点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抓好这一环节的工作至关重要、十分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推进会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聚焦总体要求,把握查纠整改正确方向。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扎实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深入宣传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显著成效和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清除害群之马。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突出查处重点、强化线索收集、提高核查效能、强化部门协同,严查深查、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问题,不断纯洁政法队伍。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全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深挖病因、找准病灶,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找准找实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成效。要对症下药、精准治疗,深入分析研究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制定靶向整治方案,及时跟进对策措施,确保整治有长效、不反弹。要建章立制、抓源治本,坚持监管从严、组织从严、法纪从严、责任从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发生。

陈平要求,要加强查纠整改环节的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推动全市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