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6 09:49:40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4月2日,薛城区陶庄镇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联合工会、妇联等部门以及文明实践志愿者到史湖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烈士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弘扬红色精神。

活动中,大家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环绕烈士陵园,瞻仰碑文,追思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陶庄镇是一方承载着中国革命光辉历史的红色热土。著名津浦战役中一次举足轻重的解放陶庄战斗,就是在这里打响。战斗从1945年12月25日夜开始,激战三天三夜,29日黎明解放陶庄。 45名烈士牺牲埋葬于此,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陶庄镇曾于1964年树碑纪念,又于2005年投资10万余元对其进行重新整修。陵园正面墓前是“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石碑,背面为解放陶庄战斗殉国的烈士墓志。全园四季绿树常青,素藐赢缀,显得庄严而肃穆,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

通过参加此次祭扫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得到深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思想灵魂中,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