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张孝平 宋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3 19:03:49

枣庄新闻网讯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2日上午,山亭区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举行了清明祭扫活动,深刻铭记党的历史,缅怀烈士功绩。

纪念广场内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一片肃穆。10时许,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人员低首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礼兵分别手抬山亭区委、区政府敬献的花篮,迈着稳健的步伐,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加公祭烈士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拾阶而上,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15师在抱犊崮山区,与人民群众建立了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越的斗争。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祭扫,寄托哀思,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升华境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宋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