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市中区调研“双十镇”建设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6 09:00:48

枣庄新闻网讯 4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市中区调研“双十镇”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在市中区税郭镇,陈平首先来到龙翔针纺织品公司,参观了漂染、定型车间,了解生产工序、产品工艺、外贸出口等情况,并听取了该镇纺织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陈平指出,纺织产业是税郭镇的传统优势产业,具有较好基础和规模,但还存在“小而全、小而散”、档次偏低、产业协同度不高的问题。要抓住当前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坚持智能化、专业化方向,进一步做大规模、提升品质,做强品牌、扩大市场,努力打造省内争一流、全国有影响的产业集群。

在鲁瑞高性能纤维新材料织造及针织服装生产线建设项目,陈平听取了税郭特色纺织园区规划和企业下步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园区是产业发展的载体,要坚持规划先行,集中力量做好园区和产业发展规划,突出专业化、特色化,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寻求战略合作,努力把长板拉长、优势做优、短板补齐,实现以点带面、区域突破。要完善提升园区道路交通、污水处理、供电、供热等设施配套,提升聚集承载能力。在永益建材科技公司,陈平察看了石英石板材生产线,鼓励企业既要做强做大企业规模和市场品牌,更要严格落实好环保、安全生产各项规定。

在位于西王庄镇的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公司,陈平听取了市中区水处理剂产业园规划布局工作的汇报。陈平要求,要科学编制产业园规划,围绕泰和的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合理布局功能区,完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为长远发展留足空间、奠定基础。要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强化项目招引,努力引进一批上下游关联项目,加快形成产业集聚。要落实重点企业联系帮包机制,主动帮助企业明确发展目标、谋划重大项目,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更大贡献。

陈平还来到西王庄镇希望社区建设项目现场,听取该镇镇域发展规划、谭家河景观及沿河公园建设等工作的汇报,并实地察看希望社区户型设计和现场施工。陈平强调,要按照城市标准,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推动新型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融合发展,切实打造小城镇建设典范。要全力加快安置房建设,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努力打造精品社区。

调研中,陈平强调,加快“双十镇”建设,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高点定位、规划引领、产业为基、项目为王、改革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推进,一环一环抓督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无论是示范镇,还是特色镇,都要勇于自我加压、敢于攀高比强,示范镇也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特色镇也要强化引领、作出示范,都要成为镇域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