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学子平安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1 14:11:3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交运公司与柴胡店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亲情校车”疫情防控和安全应急演练。

在这次演练中,模拟驾驶人员在上车点接学生过程中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进行正确、有效处置。随车照管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逐人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测量体温。为防止误测,照管员对学生进行询问并反复测量体温,确认无误后迅速将该学生单独隔离,并立即上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系专业医护工作人员到场处置,同时电话告知学校、家长。在等待过程中,照管员对附近区域进行喷洒消毒。随后,疾控部门人员到达现场,将体温异常学生接走。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涉事校车进行全面消毒并暂停使用,驾驶员、照管员被临时隔离,进行进一步检测。

除了疫情防控演练,现场还进行了安全应急演练。模拟校车在行驶途中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车头发生火情,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安全门,及时用随车灭火器进行灭火。随车照管员迅速组织学生双手抱头,有序疏散,一分钟内,车内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接到紧急情况报警后,交运公司救援人员及应急车辆及时赶到现场,迅速设置警示标志,对事故车辆进行紧急处置,协助医护人员对学生开展伤情检查。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