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满怀踏上新征程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作者:王兆虎 甄宗奎 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5 17:44:41

1月25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期望和使命,齐聚枣庄会展中心参加闭幕大会。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虽然今年压缩了会期,但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委员们以昂扬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围绕经济、文化、社会和民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0时,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对新当选的4名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表示祝贺,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各项决议。

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内回响。

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据了解,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422件,其中大会提案387件、平时提案35件。经审查立案399件,立案率为94.5%。截至去年底,十届四次会议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本次会议提案议题内容广泛,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既有事关全市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也有事关群众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的对策和措施,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社会和谐和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10时30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肩负新使命,委员们踏上新征程。

大会虽然闭幕了,但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刘忠立委员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起步之年。新征程即将开启,这为全市上下同心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吹响了号角,也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舞台。

走出会场,委员们满怀信心,步伐坚定。

吴成宝委员表示,要倍加珍惜在政协履职的宝贵时光,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责任,以发展大局为重,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作为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加强基础调研,真正做到务实履职、建言有效。在本职岗位上要建功立业,融入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要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我们要做创新转型的实干担当者,我们要做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我们要做强基固本的砥砺奋进者。”孙欣亮主席对委员的殷切期待依然在耳边回响。

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张敬银委员表示,回去后要持续关注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商量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在老旧小区的改造上多出“金点子”,要多听群众意见建议,尊重群众意愿,让居民参与到小区的改造治理上。只有城市细胞健康成长,城市发展才能更好,城市才能建得更美。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蓝图绘就,惟有笃行。委员们走出枣庄会展中心,意气风发,激情满怀。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积极提出具有可行性的高质量建议意见。

委员们表示,要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记者 王兆虎 甄宗奎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