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再添两家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6 09:40:3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第四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及其主营产品名单,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及其淀粉和淀粉制品主营业务产品、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及不锈钢钢丝主营业务产品榜上有名。至此,滕州市已培育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4家。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为在山东注册的年主营业务收入4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长期专注于瞄准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3年及以上;主要从事制造业1至2个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2个细分产品市场,产品之间应有直接关联性,特定细分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比重在70%以上;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5位且全省第一位的企业。

腾达不锈钢制品公司作为不锈钢丝行业重点出口基地和骨干企业,生产规模在国内不锈钢深加工行业中排名第一;其主营产品不锈钢丝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公司主导产品因其附加值和技术含量高而被广泛应用于高铁、海工装备、通讯、新能源等领域。恒仁工贸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年加工130万吨玉米淀粉、年产45万吨淀粉液糖、12万纱锭高档棉纺、装机容量6.7万千瓦热电、5万吨粮食仓储库、日处理6000立方米污水与3万立方米沼气发电能力。该公司主导产品玉米淀粉是食品、制药、生物化工、生物材料的重要原料,根据近三年全国市场销售数据,玉米淀粉在全国的占有率为3.55%,省内排名第一位。(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