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枣庄籍退役军人免费乘公交!

作者:李鲁 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3 20:18:07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方案》的通知,枣庄籍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BRT及市内公共交通(不含城乡公交)。

《方案》明确,凡户籍在枣庄市行政区域内,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可持退役军人相关证件原件及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公交企业公交卡办理点办理乘车卡,持卡人凭乘车卡免费乘坐BRT及市内公共交通(不含城乡公交)。对于已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待遇的退役军人不再重复办理乘车卡。

《方案》要求,乘车卡采用实名制办卡方式,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冒用或转借他人使用,乘车时须主动向公交车驾驶员出示乘车卡并接受驾驶员的监督,刷卡时按语音提示操作。《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各区(市)城市公交没有与中心城区联网的,参照执行。

记者还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自2021年1月1日起,驻枣部队随军家属未就业期间地方基本生活补贴标准,由省要求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提高到1500元;全市2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服务窗口设置“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开展优先就医服务;全市18家(11家4A级、5家3A级、2家2A级)景区对退役军人实行门票免费。(记者 李鲁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