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推进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试点

作者:刘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2 15:52:5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积极探索山亭区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新机制、新路子,扎实有效地推进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工作。共承保甘薯1.88万亩、樱桃0.92万亩,目前,两项险种2478参保户,已获得保险理赔180万元。

该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农户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首次开展地方特色农产品甘薯、樱桃种植保险试点工作。共承保甘薯1.88万亩、樱桃0.92万亩,参保险种保费市区财政补贴60%,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参保险种因灾受损,每亩最高可获得保险理赔1000元、2000元。目前,两项险种2478参保户,已获得保险理赔180万元。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的办理,有效分散了山区农民甘薯樱桃等特色种植转移生产风险,减轻了农户生产后顾之忧,增强了特色种植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及生产安全提供了风险保障,为服务“三农”开辟了新途径。 (刘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