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逝者 祈愿和平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作者:孔浩 姚慧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3 17:14:43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

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与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活动当天,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研究会主办了“1938台儿庄战地侵华日军罪行真相展”,揭露了日军在台儿庄的暴行。展出的部分内容源于我市退休教师任世淦先生长达二十年的实地调查,对数千位老人生前血泪控诉的原始记录,配图由河北省画家王俊海先生绘制。一幅幅悲惨的画面,一张张见证人的照片,一桩桩刺痛人心的屠杀惨案,便是那历史噩梦的再现。

为不忘历史,祈愿和平,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还与陕西省国画院、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了“和平颂---陕西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展出以荷花为主题的美术作品45幅,用艺术的形式祈愿和平。

参加活动的嘉宾、学生,以及自发前来的游客向台儿庄大战纪念碑献花,并参观了展览。悼念活动的举办,既是对死难同胞和抗战英烈的告慰,也是对当代国民的呼唤,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姚慧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