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受邀参与花圈制作!枣庄这位花艺师不简单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3 17:19:03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2日,我市花艺师郭海侠女士受邀赴南京参与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花圈的制作,并参加了12月13日举行的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我这次是第三次受邀赴南京参加国家公祭仪式上花圈的制作,心情依然十分激动,我一定尽自己所能,保证完成任务。”在临去南京之前,郭海侠在微信朋友圈中表达了自己的决心。郭海侠是我市插花艺术培训学校创办人,市插花艺术协会会长,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插花艺术的培训与普及工作,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花仙子”。因其在花艺界较大的影响力,郭海侠在去年和前年已连续两次受邀参与南京国家公祭仪式上花圈的制作。

“今年依然是从全国挑选出来的30位优秀花艺师一起制作花圈。”郭海侠告诉记者,公祭仪式上的花圈由白、黄、绿三种颜色的鲜菊花组成,共分为五层,代表了五大洲,有着很深的寓意。 花艺师们12日一早到了南京后先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冒着严寒加班到了13日的凌晨,终于顺利完成了花圈的制作任务。

13日上午,郭海侠和其他花艺师一起,现场参加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当他们看到仪仗队员抬着花圈从身边走过,并被摆放到了广场的最前面时,心情都十分激动。郭海侠表示,每一次到南京为公祭仪式制作花圈并参加缅怀悼念活动,都会使自己深受教育,同时也提醒自己勿忘国耻,缅怀逝者,珍爱和平。(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