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姜爱民 张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6 09:38:38

枣庄新闻网讯 为普及质量知识,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服务企业发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追求卓越质量的社会氛围,加快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协作、社会共治”大质量工作格局步伐,近期以来,薛城区举办了以“物联世界 质量强区”为主题的“质量月”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营造氛围。该区质量强区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区“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对质量月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大力宣传。

发挥职能,优化服务。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10家企业参加枣庄市2020年“质量月”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质量与品牌意识;开展集贸市场计量服务活动,检查集贸市场8处,现场对即将到期的968台电子秤现场免费检定,营造了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市场氛围。区发改局推动壮大发展新动能,发挥品牌项目优势,指导争取资金扶持,抓好创新平台建设。

强化执法,提升质量。该区市监局组织开展建材产品、节水器具、学生服、低速电动车等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活动,现场监督检查企业4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2家,眼镜制配单位11家,开展工业产品质量抽检2批次。(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