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督导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6 08:51:17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枣庄高新区、薛城区督导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

张宏伟首先来到枣庄高新区山东奥华生态农牧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库存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宏伟强调,进口冷链食品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日常监管、食品溯源等各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规范,全方位开展环境、食品、人员核酸检测,确保从业人员健康安全,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张宏伟随后来到枣庄高新区兴仁便民市场和薛城区爱客天天连锁超市,督导检查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在兴仁便民市场,张宏伟听取了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商铺的经营许可证和进货单。在爱客天天连锁超市,张宏伟详细询问了食品进货渠道、产品销售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积极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市。要加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清运积存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做好消毒消杀,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要强化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加大对重点食品、重要环节监督抽检力度,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要引导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亮证经营、原料公示、安全承诺等要求,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促进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