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河桥梁施工进展如何?记者带你去看看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5 14:58:43

枣庄新闻网讯“胜利路西沙河桥修了有一段时间了,什么时候能通车呢?”近日,不少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桥梁施工进展一事。为此,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上午9时许,记者在胜利路西沙河桥梁重建施工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河道内紧张施工。崭新的桥墩已经矗立在河床上,整个桥梁的下部基础工程已基本完工。记者注意到,为保证在施工期间河流和污水能够正常流通,施工单位还专门搭建了引流渠。

今年6月下旬,该桥因年久失修,部分桥面出现裂缝甚至坍塌,鉴定为危桥。市中区市政园林部门及时对该桥进行了围挡封路,并开始进行重建工作。重建期间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8月份,该桥梁北侧新建的便民桥投入使用。

枣庄市政建设集团股份公司西沙河桥项目经理姜朋举说:“胜利路西沙河重建桥梁长39米,宽29米,采用重力式桥台,柱式墩身共16个。受前两天降雨影响,工期滞后约一周左右。下一步我们将加紧追赶工期,加速推进预制板、桥梁人行道等工程。”

据了解,重建后的西沙河桥相比旧桥宽度有所增加。“因为胜利路西沙河桥重建工程位于胜利路与西沙河交汇处,规划为城市次干路,下一步临近道路有可能扩宽。”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姜朋举告诉记者说:“目前我们正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加紧施工,预计元旦前可以通车。”(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