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2 18:19:25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开发区改革、污染防治、金融资本管理和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城市建设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集体学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全面深化改革,树牢“干就干好、争创一流”意识,扎实推进“9+2改革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并重,搭建平台、优化环境,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之中,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会议强调,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发区改革的重大意义,做好全员聘任、薪酬改革、绩效考核等各项工作,激发开发区活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做强发展引擎。要强化结果导向,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环境、招大引强,提升亩均投入强度和产出效益,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要举措。各牵头部门要对照考核指标,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将任务明确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底数,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

会议要求,各级要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加强风险内控机制建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落实好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意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产业转型发展。各级财政部门要完善监管配套措施,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指出,城建档案是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资料。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档案法要求,切实履行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数字档案管理和应用水平,为建设高品质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要把学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纳入工作计划,学懂法律条文,学通法律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扎扎实实的学法用法成效聚力打造健康枣庄。(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