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金融机构倾力服务实体经济

作者:李明 马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7 09:50:00

枣庄新闻网讯 复工复产以来,滕州市金融机构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细化服务,优化流程,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市场主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市各银行主动加大对涉农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对授信到期暂时还款困难的物流、畜禽屠宰、饲料兽药和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从事畜禽养殖、蔬菜种植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办理展期或续贷以保持信贷支持力度。以多种方式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特别是疫情防控、民生领域相关农业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摸清农业生产供需双方的资金需求,把握服务重点,对经济作物种苗、化肥、农药、农机具等资金优先供应,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办贷效率,切实解决客户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疫情期间,该市银行业创新推行“不见面办贷”的应急服务模式,确保流程从优、手续从简、投放从快。加大线上APP产品推广力度,通过线上审批、线上办贷、线上放款等方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通过主动对接民营小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靠前服务,优化贷款产品,简化贷款流程,全力支持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开辟绿色专用通道,确保贷款快速投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进行“一户一策”帮扶,助其渡过难关。

为了给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滕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积极创新线上服务方式,推出线上APP产品,该APP应用加载了适合农户需要的“信e贷”、适合教育战线的“园丁贷”、适合公职人员的“学习强国贷”、适合纳税人员的“税易贷”、适合医师护士的“白衣天使贷”等产品,让客户享受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截至目前,该行线上APP注册客户数已达20.66万户,已通过线上APP发放贷款8567户6.36亿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马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