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畜牧业发展态势持续健康稳定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16 13:27:28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滕州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建机制、抓落实、强监管、增效益,优化养殖业发展空间,产业发展保持健康稳定态势。去年,全市存栏畜禽847万头只,出栏畜禽2857.1万头只,肉蛋奶总产量11.6万吨,畜牧业产值24.2亿元,有效增强了畜牧业发展活力。

该市积极发展高效特色畜牧业产业,不断加大推进惠农项目进度,实施了现代高效畜牧业发展项目等惠农项目。大力推进畜牧业标准化,突出抓好畜牧业质量标准体系、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体系和畜牧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制定和实施畜牧业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技术要求和操作规程,规范生产过程,着力培育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畜牧业品牌。同时,围绕特色产业,扶持发展科研创新型企业,积极引导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实施“高位嫁接”,把新品种培育和配套技术集成推广应用作为品牌创新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市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的企业共有4家。

该市还不断加强优势畜产品宣传,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有影响的推介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展销会、畜牧业节会等渠道进行集中宣传推介,扩大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积极完善畜牧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建立农民常态化培训机制,不断提高农民接受、采用新技术的能力,为畜牧业品牌的培育开发提供科技支撑。目前,累计现场指导规模场治污设施标准化改造80余场次。(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