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1 11:35:28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民政局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年人与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局及时下发通知,指导各养老机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出入管理,设置专人专岗进行检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对工作人员和入住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对入住老人、员工定期监测体温,定期实施消毒,保持机构环境卫生,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养老机构,确保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零报告制度,每天向市民政局报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一旦发现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必须及时隔离送医,并第一时间向疾病预防机构和市民政局报告。

该局还积极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第一时间将上级关于在养老服务系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转发给各养老机构,指导养老机构科学应对疫情。为缓解养老机构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该局为全市18家养老机构发放了345桶消毒液(每桶约5L)及其它物资,有力支持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切实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