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稳岗补贴支持企业渡难关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31 10:02:35

枣庄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滕州市人社局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要求,统筹做好防疫情、稳就业、保用工等各项工作,促进政策宣传、保障措施、援企稳岗精准到位,最大程度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向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相关要求,该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积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对符合条件的4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4.69万元,惠及职工194人;为93名企业在职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5.65万元;为917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金141.86万元(失业金标准上调至1557元/月),有力实现了惠企业和稳就业的双赢。

为降低现场经办交叉感染风险,工作人员借助“互联网+”“无形认证”方式让企业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通过人社大数据筛查比对,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全程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实现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宣传发动,第一时间对接复核、第一时间惠及企业”。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