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159家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刘明 茂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1 10:46:53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峄城区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紧抓实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区复工复产企业达159家,其中,规上企业72家,开工率为96%,实现了应复尽复。

该区各级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实施方案,对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量身订制防疫方案。同时,实行干部帮包责任制,全天候靠上服务,提供一对一帮扶指导,对企业备案、政策落实、职工返程协调等方面靠上服务,从而第一时间助力企业在做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恢复生产。各企业采取卡点登记测温消毒、分散办公、错时就餐等应对措施,保障复工复产的安全平稳。相关部门按照“保一线、保急需”原则,加大协调力度,满足企业对消毒液、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质的需求。

同时,峄城区还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茂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