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枣庄】城区公交恢复运营 96秒体验全纪录

作者: 来源: 2020-03-10 10:52:04

根据枣庄市疫情防控实际和群众出行需要,3月9日起枣庄市城区1路、2路、108路、602路、B2线、B3共6条公交线路率先恢复运营,那么首日运营情况如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9日上午,对恢复后的1路公交车进行了全程体验纪录。

时间:10点10分

地点:枣庄东站(1路始发站)

在1路公交车始发站的停车区内,驾驶员陈涛正戴着口罩和手套对车辆进行发车前最后一次清洁。10点10分,准时驶出了站点。

“前方到站:矿务局医院。“前几个站台上还没有乘客上车,车上很安静,只能听见由陈涛控制的电子音尽职尽责的报站声。

时间:10点20分

地点:三角花园站

车辆行驶至三角花园站,一位上了年纪的乘客已经候在了站台前。由于乘客年龄较大,没有戴口罩,陈涛停下车向他“科普“乘车须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枣庄市民乘坐公交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平常上客最多的是三角花园、立交桥等站点,今天乘客不多,所以行驶时间也比平常短一些。约20分钟后,乘客在贵泉明珠站下车,陈涛感慨地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

时间:11点15分

地点:区医院站

在1路车对开返程的路途中,一对小姐妹在完成扫码支付后上了车,嬉笑着在后排亲密地坐在了一起。“您好,请保持乘车距离,分分散乘坐。“陈涛见状,迅速劝阻。

“乘客上车后需要分散乘坐,保持适当距离间隔,确保安全乘车距离;车辆运行过程中不开空调,至少保持两个车窗通风“陈涛说道。

“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嘛。“小姐妹点头表示理解,非常配合地坐到了指定位置。

时间:12点09分

地点:枣庄东站(返程终点站)

“在家待了也有一个月了,重新回到岗位上,要迅速投入工作状态,还要比过去更加注意。“驾驶员陈涛结束了近两个小时全神贯注的车程,终于有空上一趟厕所。

“今天是第一天开通车,乘客也不多。但只是运营头一天嘛,以后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陈涛说着,对车辆又一次进行了打扫卫生、通风换气。休息5分钟后,他将再次出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和客流的增加,今后我们公司还会逐步调整增加车次车辆,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枣庄公交集团四分公司驾驶员陈涛向记者说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9日讯 )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