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市中新闻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特事特办助力防疫企业快速投产

作者:刘然 张冬磊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3 09:15: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市中报道 2月7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敢于担当、特事特办,立即启动疫情期间应急工作机制,当天将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急需变更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送到企业,全力保障了疫情所需物资的市场供应。

2月7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室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你好,是区行政审批局吗?我们公司购进一批医用消毒酒精,可以提供给疫情一线的医院用,急需变更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你们能给快一点审批吗?”

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了解到,这是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经理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该公司作为市中区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前些天已先后为枣庄市捐赠50吨消毒液,为市中区定向捐赠50吨消毒液以及救护车一辆。为进一步供应疫情急需的医用消毒酒精,需新增经营项目,该公司急需对原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变更。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敢于担当、特事特办,立即启动疫情期间应急工作机制,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两名科室党员负责跟进该项审批业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联系沟通,通过电话沟通、网上审批等方式全程指导材料申报,将企业相关情况推送到区应急管理局,同步协调组织开展现场踏勘、材料审查等工作。当天下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就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送到了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手中,使该企业顺利取得了乙醇溶液经营资质,全力保障了疫情所需物资的市场供应。

在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门服务的第一周,通过提前告知、精准施策、科学调度等措施,有效地减少了大厅人员流量,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传染,确保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审批业务不中断。期间共办理各类业务54件,其中线下办理18件业务,线上办理36件业务,提供各种咨询57件。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张冬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