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这就是枣庄】不惧艰险的逆行者,第4批勇士出征湖北抗击疫情

作者: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13 23:25:30

选择了这个职业的人

要用一辈子去践行这个职业信仰

这就是医务工作者

特别是国家危难之际

挺身而出的一批批医务工作者

守卫武汉 守护生命

2月13日枣庄市

第四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出征


枣庄市立医院↓↓↓



今日早8点,枣庄市立医院为冯永利举行了一场郑重而简单的欢送仪式。亲切的话语和满满的行李箱,是家人和同事对“逆行天使”冯永利的祝福和期望。冯永利告别亲人和同事,踏上了湖北抗疫征程。


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


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杜军伟,擅长内科老年病科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脑卒中的诊断与治疗。杜军伟这十余天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未曾离开,2月12日深夜接到通知,他才回家简单收拾行囊。今日一早他便出发正式加入山东省第十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带着医院和亲人的嘱托,肩负着使命,奔赴疫区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



2月13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PICU)副主任李博,作为市妇幼保健院第三位山东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员踏上征程,奔赴抗“疫”前线。8时30分,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新院远程会诊中心为李博同志举行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湖北队员出征仪式,共同为最美“逆行者”送行。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



2月13日早7点50分,枣庄市肿瘤医院主治医师李影作为该院第三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从医院出发前往乘坐专车奔赴济南,再搭乘下午1:30的飞机火速赶赴湖北。今天,李影再次责任上肩,与同事王洪远、杨容容、陈茹三位同志会师!


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



根据疫情特点与上级要求,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遴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作飞、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金雪梅作为第一梯队成员,正式加入山东省第十批医疗队驰援湖北。送别时,大家的千言万语汇成了对两位同事的真情祝福:祝你们一切顺利,平安凯旋!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2月12日深夜,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接到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火速集结了由感染病科主治医师张长春、内科主管护师张强组成的援助队伍。时间就是生命。2月13日早7点,医院在行政办公楼前举行了一个隆重而又简短的出征仪式,为勇士送行!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



2月12日夜,滕州市妇幼保健院重症专科主管护师张莹莹,作为该院第一批、枣庄市第四批湖北救援队员加入山东省第十批医疗队驰援湖北。1986年出生的张莹莹带着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嘱托,踏上了出征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前沿。2月13日早,医院院长徐化宇、副院长神艳及医院部分科室人员为张莹莹壮行。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



13日上午8:30分,张蕾、王凤准时出发,前往市政府与我市其他抽调人员会合,到达济南后,统一前往湖北。张蕾系该院ICU护士长、王凤系该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她们是薛城区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


枣庄市山亭区人民医院↓↓↓



2月12日晚, 山亭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科护士长刘春艳接到电话,告知加入护理组援助湖北。接到通知的刘春艳立即在家准备个人用品,整理行囊。医院后勤保障组连夜为她准备了洗漱生活用品和N95防护口罩、防护服、药品、应急服装、隔离衣等防护物品。2月13日一早,在山亭区卫健局,为刘春艳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



2月13日,市中区人民医院孟敏和褚利民两位同志作为该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从市中区人民医院出发,在新城他们将与我市另外16名队员集结前往济南,一起乘坐今天13点30分的航班驰援湖北,正式加入山东省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枣庄市峄城区中医院↓↓↓



2月13日上午7时50分,峄城区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两名队员从峄城区中医院出发,赴新城与全市其他16名队员集合,他们将在13时30分抵达济南遥墙机场,加入山东省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赴湖北黄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医院↓↓↓



带着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全区人民的嘱托期盼,2月13号一早,台儿庄区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于为晶,中共党员,台儿庄区中医院临床党支部书记,肛肠科护士长。栗先芝,台儿庄区中医院手术室护士,在接到医院的组织动员后,两人均递交了请战书。她们将和其他区市援鄂医疗队员一起在枣庄集结,赶赴湖北。


在这里真心祝愿

每一位医护工作者

保重身体

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安归来


(枣庄快报)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