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社会各界踊跃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作者: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15 08:51:2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筑起一道防线守护市民平安的同时,也有一大批爱心企业、社团、个人不断地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从我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近日,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疫情防控捐赠50吨84消毒液,价值22.5万元。泰安市枣庄商会会长王国勇一行6人,冒雪从泰安赶到枣庄市红十字会,代表在泰安市工作、生活的枣庄籍企业家和创业者,捐赠了手套、84消毒粉等价值36600元的物资。

除此之外,之前还有山东大明消毒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的84消毒液。峄城区丰源远航煤业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山东鹏泰鸿丰投资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山东晟鸿有限公司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捐款10万元;枣庄市杰诺生物酶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山东忠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郑州市德宝恒生医疗器械公司为峄城区捐赠价值4.33万元的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妈妈传家菜、枣庄东炎建材有限公司为峄城区捐赠3.2万元的16%过氧乙酸等。

还有更多的个人捐款,如王龙捐款10万元,山亭区高伟捐款6万元,乌兹别克斯坦峄城籍爱心人士韩建民捐款1万元,种位北捐款1万元,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职工捐款7360元等。


记者了解到,自1月26日开始接受捐赠以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银行转账、现场捐赠、微信公众号捐款等方式,积极踊跃捐赠。截止到2月12日24时,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收款物673.06万元,其中捐款414.42万元,物资价值258.64万元。


山东芝麻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山东源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文化路小学校捐赠了40桶、共计2000斤医用消毒抑菌液。

由于篇幅原因,不再一一列举。从几千元到上百万元的捐款捐物,我们不难看出,在全民抗击疫情面前,爱心企业、社团、个人体现了爱心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社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爱心人士关爱生命、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高贵品质,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

山亭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峄城贵和水处理公司向水泉镇白蒋峪、伏山湾等村捐献了1吨84消毒液及口罩等急需防护用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枣庄市红十字会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