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到山亭区调研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01 12:25:46

枣庄新闻网讯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山亭区调研三秋生产和供水保障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西集镇西集村三秋生产现场,详细了解秋收进度、粮食单产、种粮收益等情况。翟军指出,目前三秋生产进入关键时期,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努力克服连续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农机配备调度和服务保障,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适时推进秋播秋种,加强田间管理,组织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时排除农田积水,积极备足农用物资,做到应播尽播、种足种好,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好秸秆粉碎还田和秸秆资源化利用,引导群众自觉成为秸秆禁烧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筑牢“三秋”生产安全防线。

在山亭区西部水厂,翟军听取了城乡供水有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施工进展情况并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城乡供水保障工程是一项保民生、得民心的惠民工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着眼长远,坚持全域谋划、一体建设,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真正让更多山亭群众早日用上优质水、便捷水。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施工方案,配足施工力量,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早日发挥效益。

龙潭家庭农场是一家从事番茄工厂化育苗、新种子试验研究和番茄种植技术示范推广的新型农村经营组织。在新培育出的番茄种苗前,翟军强调,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是繁荣农村经济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进农业产业化,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不断延伸番茄产业链条,增加产出附加值,全面构建“新种子-新种苗-新产品-新零售”的新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加强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加大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招引力度,加快推进种业成果高水平转化,积极开拓市场,塑造品牌效应,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