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山东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刚刚,我市发布台风“杜苏芮”最新信息

作者: 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枣庄市气象局 2023-07-29 10:10:00

【枣庄市气象局】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中心29日8时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境内(北纬30.0度、东经116.5度),强度为热带低压。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据最新资料分析,台风路径略向西调整,对我市降水影响有减弱趋势。预计29日白天到31日白天,我市过程累积雨量60~8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29日下午—30日夜间。同时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

“杜苏芮”北上的移动路径及对我市的降雨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加强跟踪研判,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29日05时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快速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9日白天减弱为热带低压(6~7级),并继续北上。受其影响,28日下午到夜间,济南、滨州、聊城、德州、潍坊、日照和烟台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预计29日到30日,我省中西部地区仍有强降水,其中,29日,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济南、泰安、淄博、德州、聊城和滨州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30日,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泰安和临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菏泽、济宁、枣庄和淄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31日,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枣庄市气象局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