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8 13:40:00

枣庄新闻网讯 8月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暗访督导枣庄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枣庄高新区可可里小区、德仁花园、光明路、光明花苑北区、新大都生态巷、兴仁便民市场,实地查看了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园林建设、市场经营管理等情况。

在可可里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张宏伟询问了施工进展情况,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居民对创城工作开展的切身感受,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张宏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一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要下足“绣花”功夫,让群众持续感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设施和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的幸福感目之可见、触手可及。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紧盯城市建设管理不精致不到位、群众不满意不认可的问题,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杜绝应付考核的表面功夫和形式主义,让枣庄市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红利。要清单化补短板,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围绕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全面查缺补漏,列好台账清单,限期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强化细节整改提升,加快实现城市的全域文明。要建立健全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常态化抓好各项工作,主动整治脏乱差,积极开展志愿行动、文明劝导,在全市上下形成文明创建的常态长效氛围。

编辑:徐晓伟 责编:徐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