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平台 提升服务中小企业能力

我市新认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历史性突破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3 10:56:19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平台持续提升服务中小企业能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新认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同比增长333.3%,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7家、同比增长311.5%,均超历年总和,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悉,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以来,市工信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建立了“链上企业家风采录”专栏,在国内高校组织举办了枣庄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全面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常态化的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高校的沟通交流平台,定期举办“链上企业家”沙龙活动暨企业家座谈会、“链上企业家”现场观摩学习等活动,充分激发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参与性、创造性。今年以来,我市新获评省级瞪羚企业16家、“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9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6家、省质量标杆5家、工业设计中心5家、双创示范基地4家。

今年11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更好服务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提升服务深度和广度,市工信局以入驻4186家企业、13家服务机构的“枣庄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借鉴宁波市“畅循环、稳企业”经验做法,以“帮企脱困、助企发展、为企服务”为原则,以创新涉企服务为切入点,以“加强政企沟通、精准助企纾困,改进服务功能、提升运行效率”为目标,按照“简洁大方、使用便捷”的思路,重新设计网页界面,对网站电脑端和手机端的进行同时开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做好稳企业、保增长、畅循环、促转型等各项工作。

网站优化后共设10大功能模块,即:“枣政策”“枣申报”“枣供需”“枣金融”“枣培训”“枣上云”“枣数据”“企业直通车”“企业家沙龙”“一网通办”。旨在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提高企业“线上申报”便利度等。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创新涉企服务方式,健全完善枣庄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提升精准服务能力,为纵深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