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开新局 踔厉奋发谱新篇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作者:贺迎秋 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1 08:45:47

12月31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走出会场。 (记者 王龙飞 摄)

逐梦需笃行,奋进正当时。2022年12月31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闭幕。人大代表们再次聚集在大会堂内,代表们胸前佩戴的出席证与会场内的五星红旗,遥相呼应。

为期四天的会议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满怀期待与热忱,共话民生、共议发展。

一次次庄严的表决,各项报告、决议依次通过,体现着人民的意志,传递着民主的声音;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回顾着一年的工作成绩,表达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一张张沉甸甸的选票,饱含着全市人民的期盼与重托,汇聚成枣庄崛起的磅礴伟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收官之年。新的征程即将开启,代表们即将重回工作岗位,奔赴属于他们的星辰大海。

来自薛城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薛连民提交了关于农村农田高标准打造的建议,他愿望农业发展更快、农民受益更多、农村面貌变化更大。他说:“能让村里实现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确保旱能浇、涝能排,是我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山东中力高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宜俊代表说:“报告中提出的‘铸链强群’和‘梯次培优’打造强企方阵的战略目标,符合我市实际,也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基础所在。”下一步,他们将立足实际着力打造全产业链条,开展研发、生产、销售和各种配套协作,实现生产设备和产品品类的全面升级、智能化生产。

枣庄交运发展集团董事长王贺龙代表表示:“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的一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会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抢抓项目建设,抓实民生保障,优化公交线网,在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中贡献交投力量、彰显交投担当。”

当市民中心“周末不打烊”,榴花设计成为城市金名片新地标的时候,这里是枣庄;当台儿庄古城渔舟唱晚,微山湖畔净水流芳的时候,这里是枣庄;当脱贫攻坚如火如荼,广大群众共享福利“岁月静好”的时候,这里是枣庄;当工业园区开足马力,奋力实现转型跨越重塑辉煌的时候,这里是枣庄……

“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的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出,政府为民办了很多实事,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来自台儿庄代表团的代表李鹏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将大会精神宣传贯彻好,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交出一份砥砺奋进,转型赶超的崭新答卷!”

日头已到正中,站在年末岁首眺望,整个枣庄生机盎然,春天就快到了……(记者 贺迎秋 王龙飞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