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枣庄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记者见面会举行

作者:王龙飞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3 11:40:11

枣庄新闻网讯 2022年12月21日,市委宣传部举行“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2022年枣庄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记者见面会。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院长张忠伦、枣庄市胸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艳松、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昊等3位“枣庄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记者见面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忠伦在记者见面会通过视频方式作了介绍,他一直从事国家中长期战略规划研究、无机功能新材料研发,以及成果孵化转化工作,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建设热潮中,建设了首批也是枣庄唯一省级创新联合体——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同时,孵化转化了高性能气凝胶材料等高技术成果项目6项;协助推动中建材特种玻璃产业园等产业化项目落地枣庄。他被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勇于创新”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获枣庄墨子创新奖。

徐艳松介绍,参加工作25年来,参与了非典、甲流、新冠肺炎等传染病救治工作。曾在北京协和医院、山东省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等进修学习,为枣庄市胸科医院首位重症护理专科护士。2015年5月响应市护理学会号召,牵头组建市胸科医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7年来亲自策划组织并参与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2019年荣获国家级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团队。她曾获得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枣庄市“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等荣誉称号。

李昊是博泽格霖总经理,2020年11月在峄城阴平化工园区开始API(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药物活性成分)新工厂的建设,2022年3月22日拿到了山东省药监局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到2022年6月份取得第一个无菌产品落产验证的成功,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取得了重大成绩,可以说是在业界的奇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提升年”部署要求,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比学赶超,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了2022年“枣庄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最终评选出了21位“枣庄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这些优秀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矢志践行科技报国之志,展现了我市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 王龙飞 摄影 孙越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