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双拥工作座谈会暨“十佳兵妈妈”“十佳好军嫂”颁奖仪式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1 09:17:42

枣庄新闻网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持续巩固和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和关心国防建设、关爱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7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 双拥工作座谈会暨“十佳兵妈妈”“十佳好军嫂”颁奖仪式。

座谈会上观看了全市双拥工作专题片;离退休干部代表李伟、退役军人代表孙法选、社会化拥军企业代表王朝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军政民代表彼此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凝聚了共识,更加密切了军政军民团结的鱼水亲情。

会上还宣读了“十佳兵妈妈”“十佳好军嫂”表彰通报,与会领导分别为10名“兵妈妈”,10名“好军嫂”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聚焦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任务,更加充分地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切实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统筹调动起来,推动形成合力合拍拥军优属、同步共振服务战备的工作格局,奋力为实现强国强军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妇联将继续以评选“兵妈妈”“好军嫂”等活动为依托,坚持不懈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培育和传扬优良家风。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国防、拥护军队、热爱军人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驻枣部队官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社会化拥军团体代表、成员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军地联席会议暨“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驻枣部队代表,退役军人、社会化拥军企业代表到局机关,现场观摩退役军人有关业务工作流程,并就有关政策进行解答交流。(记者 甄宗奎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