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山亭调研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6 11:16:15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活动。

北新建材枣庄分公司于2003年落户山亭,是全球最大的石膏板生产企业——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外埠投资兴建的第一个生产基地。在公司现场,张宏伟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及新上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鼓励企业主动适应绿色建筑发展新趋势,将循环经济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各环节,依托北新建材技术、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设备更新、节能技术改造,促进产品升级换代,大力开拓本地和周边市场消化库存,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

随后张宏伟来到枣庄华宝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汇融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管理、经营销售等情况。张宏伟强调,企业要围绕食品安全做好畜禽防疫工作,通过开展精深加工和预制菜系列开发提高中高端产品比重,推动生鲜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有效对接,加快构建屠宰、加工、物流、销售等环节梯级增值的产业发展格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积极引进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的畜牧龙头企业,推动全市畜牧业向特色养殖、饲料肥料等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主要载体。在博雷顿汽车智能制造产业园现场,张宏伟与有关负责同志会商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理念,强化资金、能耗、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加快补齐我市锂电终端应用短板。在山亭生物质热电联产建设现场,张宏伟仔细询问工程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落实安全环保标准的前提下,科学优化工序流程,上足人员和机械设备,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加劲提速。

调研期间张宏伟指出,山亭区作为市域发展格局“两极”中的重要一极,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立足新型建材和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基础,积极推动集约高效用地,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按照全产业链思维“强龙头、聚配套、育集群”,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高端化,全面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为助力全市转型发展作出山亭贡献。 (记者 李鲁)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